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渝创渝新·聚力万盛”创业帮扶行动启动

日期:2024-04-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4-07

“渝创渝新·聚力万盛”创业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区人力社保局举行,这是我区20件民生实事之一。

据了解,“渝创渝新·聚力万盛”创业帮扶行动旨在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分为全面帮扶和重点帮扶,帮扶时间为期一年。具体来讲,全面帮扶面向区内创业项目,通过举办创业培训、创业讲座、创业沙龙等方式,提升创业者个人综合能力;重点帮扶针对重点项目,围绕商业模式、技术升级、品牌打造、融资对接、渠道拓展、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和措施,为创业项目提供专业化、市场化、定制化、常态化的跟踪帮扶,助力帮扶项目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帮扶项目中有许多万盛特色的身影。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黑皮鸡枞菇、猪肚菇两种中高端产品,目标是让更多的家乡人有活干、有钱赚。”从万盛绿水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筛选出来的企业重庆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军说。目前,该公司人员基本都是万盛本地人,其中有12个人是重点就业群体。

市级非遗项目“隆林火烧糯米酒”工艺传统、制作考究,受到众多消费者喜爱。该项目负责人王芳说:“酒坊免费向村民提供高粱种子的种植指导,通过回收高粱增加村民收入,招聘农户作为工人,解决本村就业问题。”

与王芳一样促进农民增收的创业者,还有“鸵鸟养殖基地”负责人范志亨。范志亨介绍,鸵鸟浑身都是宝,不仅蛋能卖钱,肉、皮毛、壳都能卖,预计能实现年产值200万余元。基地通过免费技术指导、场地管理、低价出售鸵鸟苗给周边农户饲养,充分带动当地农户,尤其是脱贫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在家创业。

这些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异军突起”,仅仅是我区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高效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我区近年来按照“规模、品牌、市场、效益”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以发展品牌农业和建设现代设施农业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思路,探索“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形成产业富村、科技兴村、企业带村发展新格局。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依托“渝创渝新·聚力万盛”创业帮扶行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丰富创业服务供给,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万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