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多渠道指导零工就业,激发零工市场新活力

日期:2024-03-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6

零工就业是扩大就业容量、丰富就业形式的重要途径,“打零工”对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尤其是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万盛经开区多渠道指导零工就业,激发零工市场新活力

一是构建阵地场所新格局。完善构建1+N+N”(1个区级零工市场、N个零工驿站、N个零工服务站点)的零工市场线下服务网络。在建成1个区级零工市场的基础上,分别在区内南桐镇、万东镇人口、商铺、企业集中的区域建立零工驿站,配备相关设施设备和专业工作人员,广泛收集并发布零工岗位信息,根据群众就业意向精准匹配工作岗位,提供就业意愿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依托与邮储银行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基层街道、社区的场地资源,在网点内设立零工服务站点,拓展15+5”人社便民服务圈,目前已在邮储21队网点建成1个服务站点。

二是搭好零工就业新平台。大力打造“万万零”线上零工服务平台,提供7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持续开展“万万零”地推宣传工作,广泛收集区内零工岗位,联合区内各大商圈、商业街、工业园区及各社区,不断引入个体工商户、企业、居民等用户入驻平台,集中性挖掘零工岗位,对线上发布的零工岗位提质扩容。

三是塑造零工市场新面貌。过去,零工群体多以熟人介绍、市场蹲守、到用人单位主动询问等传统方式获得工作机会,耽误时间长、耗费精力多、综合效率低。万盛经开区根据群众之需,推出一系列针对性配套举措。零工市场制度、零工专场招聘会、大型招聘会零工招聘专区、“万万零”、零工驿站、零工服务专员……逐步形成了求职招聘有场所、岗位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安全运行有保障的零工服务网络体系,为零工群体就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