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万盛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开始集中办理

日期:2024-02-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27

日前,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已开始集中办理。

其中,2024年2月20日至3月31日为第一批集中办理时间,9月1日至9月30日为第二批集中办理时间。社会保险补贴申请,用人单位可通过重庆人社官网办理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重庆人社”APP办理申请。

单位社保补贴对象为招用登记失业的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员、脱贫人口,且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用人单位。补贴标准按照用人单位为招用人员缴纳的职工养老保险费、职工医疗保险(含大额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计算,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部分不在补贴内。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象为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包括为自然人及其家庭(近亲属除外)提供孕产妇新生儿照护、婴幼儿照护、饮食服务、保洁服务、老人照料、病人陪护的家政服务人员;个体工商户雇工;在城市管理部门规定区域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的商贩(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人员除外);网约车驾驶员。补贴标准按其实际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费、职工医疗保险(含大额医疗保险)费的三分之二计算。

补贴期限:初次申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有疑问,用人单位可咨询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电话为023-48281507。灵活就业人员可咨询灵活就业登记所在地的镇、街道社保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