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春风”吹暖意 “职”达家门口 万盛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4-0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20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19日,子如广场招聘展位林立,求职群众人潮涌动,一场参会企业和求职群众双向奔赴的活动——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招聘会线上直播与线下招聘同步开启,川东化工、美的制冷、福耀玻璃等70余家区内外企业积极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招聘岗位涉及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

供需两旺:3000余个岗位招贤纳士

“我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主播工作”“我想做销售”“我相中了一家工厂的物料工一职”……招聘会现场,大批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了解用工企业及岗位需求情况,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随着家乡日新月异,越来越多在外的万盛人选择回乡就业。在各个企业展台前,他们或拿着宣传单页找合适自己的岗位,或积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

在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不少求职者排队投递简历。“招聘效果特别好,一个多小时,就有十多名求职者前来了解岗位信息、填写简历。”该公司人事专员表示,公司在对简历进行筛选后,将电话邀约求职者进行面试。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不少企业放开了招聘条件,部分岗位学历不限,年龄放宽到60岁,福利待遇较高,薪资在2100元至15000元不等。

直播带岗:送岗“春风”吹得更远

线下“摆摊求贤”,线上“直播带岗”。当天,现场设置了招聘直播间,累计吸引5000余人次观看。

“工作不必去远方,就业创业在家乡。今天不仅有40余家区内企业到场揽才,还有来自巴南区、南岸区等20余家区外企业,带来多个岗位供大家选择……”在直播带岗专区,主播面对直播镜头侃侃而谈,向线上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岗位需求和工资待遇,实时解答求职人员的互动提问。

“工作地点在万盛吗?”“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吗?”“有双休吗?”……求职人员一边观看直播,一边记下企业联系电话,高效实现就业双向选择。

“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搭建对接平台,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同步帮助城乡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刘毅介绍,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求职者触“屏”即可了解招聘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和相关福利待遇,最大程度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的“双赢”。

零工专区:助力求职者便捷就业

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设立了零工招聘专区,区内多家零工企业提供废品分选工、厨房杂工、服务员、厨师、销售、送水工、洗车工等岗位,为求职者提供“即时快招”的零工岗位供需对接。

来自万盛街道江山城社区的罗云会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打算一边打工、一边接送孙子,零工在工作时间上更加灵活,正是她所需要的。

“设置零工招聘专区,一方面,满足了企业和个体户临时性、阶段性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也为零工人员提供了弹性化、多元化就业岗位,实现了求职招聘的‘双向奔赴’”。刘毅说。

据了解,针对零工市场,区人力社保局还推出了微信小程序“万万零”,以帮助广大市民更加灵活地就业。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专区,为零工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