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做好就业保障 化解用工难题

日期:2024-0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04

近日,在万盛经开区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不同行业领域的几十家企业与上千位求职者面对面交流、签约。据统计,去年,该区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了91场专场招聘会,成功帮助2000余人次实现就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针对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定向实施多项措施促进就业。其中,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该局建立了实名制台账,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招聘会,24小时提供岗位线上推送服务;推出“青年人才安家补贴”政策,与万盛辖区内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40周岁以下青年人才,可根据人才的学历及职称等级,给予不同标准的补贴。

在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方面,该局开展对已登记失业、职业培训后有就业需求人员等的摸底调查,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万盛绿水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成功创建为“重庆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成为全区首家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贴和创业奖补资金,去年以来,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奖补资金5679万元。

在招引人才的基础上,该局还注重专业技能人才的培育,已建立6个“巴渝工匠”乡村驿站网点,培养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兴业的农村技能人才。此外,在去年的首届“万盛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该局还颁发400多份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2名专技人才获得高级技师证书,进一步促进了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下一步,万盛将利用好3家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持续实施“镇聘村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才项目,增加人才储备,做好不同群体的就业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就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