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创新职业技能培训 涵养人才“蓄水池” 持续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日期:2023-12-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11

“给这些蔬菜浇水、施肥、打药,都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规范操作,不仅可以增强蔬菜的抗病能力,还能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为确保蔬菜安全越冬提供保障。”近日,在位于关坝镇凉风村的区级“巴渝工匠”乡村驿站,农技专家耐心地向农户讲解冬季蔬菜种植的关键技术。

据了解,“巴渝工匠”乡村驿站依托凉风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与乡村振兴紧密相关的职业培训学校,集技能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技工教育等功能于一体,以培养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兴业为重点,是助力农村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驿站将有效发挥职能功效,因地制宜,举办一些有针对性、效果性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的技能。

当前,区人力社保局联合赛克维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的互联网营销师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开设电商认知、新人主播培养、直播电商等课程。

“近年来,电商主播是一个热门职业,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参加这一类专业的职业培训,对我从事这个行业非常有帮助。”参培人员周畅告诉记者,随着 “电商主播”群体规模不断扩大,各行各业都在进军电商直播,越来越多的青年转到电商直播行业成为专职或者兼职主播。本次互联网营销师培训会为参培人员就业创业带来更大支持,增长更多知识和技能,提供新的动力和机遇,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就业是民生之本,培训是就业之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力社保局持续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立足市场需要、群众需求,锚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以职业技能提升推动就业提质增效,为万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一方面,不断加强技能人才培育,为冠宇电池、福耀玻璃、安博馨养老等10余家企业开展叉车操作、电池制造工、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1700余人次,兑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310万余元。同时,培育人才评价机构,冠宇电池成功备案为电池制造工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机构,焊工、药物制剂工、浮法玻璃成型工等15个制造业领域紧密相关的技能人才评价工种纳入区级社会评价范围。

另一方面,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我区技师和高级技师人才增量实现新突破,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贯通评价“绿色通道”,15名专技人才通过贯通渠道成功获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技能等级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围绕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开展电工、保育师、直播销售员等各类技能人才评价872人次,培育高技能人才514名,全年计划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此外,我区全面推进年度区级“巴渝工匠”乡村驿站和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建设,分别计划创建3个,目前正在评选环节,其中“区级乡村驿站—凉风村”建成投用,建成“乡村驿站—产学研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培育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