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我区82户企业获评全市A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

日期:2022-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02

8月30日,记者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在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以下简称“诚信等级评价”)名单中,我区82家企业获评A级。

据了解,本次评价工作共对全区252家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其中包括重庆市天泽钻井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心康制药有限公司、重庆高科幕墙门窗有限公司、重庆市红槽坊酒业有限公司等82家企业评定为A级,167家企业评定为B级,3家企业评定为C级。

根据《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暂行办法》,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未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的,评为A级;企业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但不属于C级所列情形的,评为B级;企业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三次以上(含三次)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或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因使用童工、强迫劳动等严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等情况,评为C级。

“被评级的企业的相关信息将被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供公众查询,且在实行分类监管中,A级企业可适当减少日常巡视检查频次,B级企业适当增加日常巡视检查频次,C级企业列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开展将有利于提高劳动保障监察的针对性和执法效率,切实促进营造劳动保障良好法治环境。接下来,该大队还将持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有效督促引导全区各类企业规范用工,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树立守法诚信良好形象,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刘亚兰    令狐昌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