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范围再扩大  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

日期:2022-06-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3

日前,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稳定岗位、提振信心,我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扩大至所有行业,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升至50%。

记者了解到,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范围后,返还对象为2021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各类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已享受2022年度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稳岗返还的企业和严重失信市场主体不纳入发放范围)。

享受返还的企业还需要满足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的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率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大型企业返还标准提升至50%,已按照返还标准30%发放的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大型企业按照此标准进行补发。中小微企业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稳岗返还实现‘免申即享’,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由市人力社保局利用大数据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企业“重庆公共就业服务网”上确认返还信息后,人社部门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

(向虹谕   傅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