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夏杨松副局长一行赴万盛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12-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17

2021128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夏杨松带领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法规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万盛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重庆华绿生物有限公司和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带动困难群体就业情况及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对就业工作和就业帮扶车间政策的意见建议。夏杨松副局长要求,万盛人力社保局要认真牵头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发展、群众更充分就业。要与万盛周边区县联动协作,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区域流动。

在南桐镇社保所、万盛经开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基层服务平台就业、社保等群众申办流程、经办服务和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窗口平台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夏杨松副局长指出,乡镇基层社保所人少事多,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万盛人力社保局在服务上要尽可能为基层社保所创造更好环境条件,在工作上要尽可能减轻基层负担。

在座谈会上,围绕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营商环境、职业技能培训、根治欠薪、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组与万盛人力社保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万东镇、石林镇社保所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开展了充分交流,收集了意见建议,并重点针对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廉政风险、做实城镇新增就业和灵活就业工作、加快推进人社系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提醒和答复。

夏杨松副局长肯定万盛人力社保局规定动作完成有质量、专项工作推进有成效、煤矿分流职工安置有创新、明年工作思路较清晰。他要求,万盛人力社保局2022年的工作目标要定得更高一些、工作作风要更实一些、工作针对性要更强一些、工作成效要更好一些。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高度关注重点群体就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进一步做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分流职工就业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助指导,引导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注重创业带动就业,发挥倍增效应。二是人才引进要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引进契合地区发展方向的专业人才,既能发挥人才真正作用,也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年末岁尾要加大农民工欠薪治理工作力度,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属地属事责任,发挥好人社职能作用,强化就业、社保、人才等服务举措。五是职业技能培训要守住底线、防范风险,从身边事、身边案中汲取经验教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工作必须规范,决不能弄虚作假。六是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能力,当前社保系统流程再造工作尚在起步阶段,要正确面对群众的负面情绪,主动做好解释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