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今年1-10月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73万元

日期:2021-11-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2

感谢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为我们开展创业指导,还给我们提供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日前,丛林镇新建村村民张晋说起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给予的帮助,仍然激动不已。

张晋于2019年初开始发展中草药种植,种植了黄精、白芨等多种中草药,由于生长周期长,投入大,曾一度出现了资金困难。今年9月,在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的帮助下,他申请了15万元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及时解决了资金紧张的问题。目前,张晋种植的中草药长势良好。

据悉,我区创业担保贷款是通过政府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委托担保人或担保机构提供贷款担保,由指定银行经办贷款发放,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人员进行扶持的普惠金融产品,并按规定给予贷款人政府贴息,旨在帮助个体户、小微企业等解决自筹资金不足问题,促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在办理流程上,按照镇街社保所受理初审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复审市担保公司审核出具担保函经办银行放款,整个贷款流程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目前,全区经办创业担保贷款的银行包括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银行。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区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73万元,为167户创业者解决了资金难题,促进了全区创业创新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武晓静 罗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