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我区首次聘任20名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

日期:2021-11-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2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聘任20名社会人员作为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对医疗保障工作开展监督。

区医保中心主任何碧燕介绍,此次聘请的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采取公开聘请和定向特聘相结合的方式,由社会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医保事业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任期三年。除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外,社会监督员还会通过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群众反映等多种形式,对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在参保人员办理就医购药、享受医保待遇等方面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监督举报。

面对庞大的医保参保人群和数量众多的各类定点医药机构,今年我区还将持续集中力量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引导广大参保人员关注自己的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守好群众就医“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