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万泸协同 共谋发展”创业创新大赛暨万盛经开区第四届 “渝创渝新 创汇万盛”决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915日,重庆市“万泸协同  共谋发展”创业创新大赛暨万盛经开区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汇万盛”创业创新大赛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举行。在140个初赛报名中晋级决赛的15个项目代表,通过现场项目路演和评委答辩的方式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万盛的全自动高频无纺刺针工艺革新及产销链构建项目、隆林火烧糯米酒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泸县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共建美丽繁荣乡村双稻双虾项目、泸县锌硒钛紫米项目、万盛鑫润源生物科技项目荣获二等奖,饭家香餐饮(味志道)等8个项目分获三等奖、优秀奖。重庆市就业局、万盛和泸县人社系统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据悉,决赛当天,大赛组委会还针对重庆万盛、四川泸县的创业者开展了以“乡村振兴背景下高质量创业就业”为主题的创业讲座。讲座嘉宾黄子华系管理学博士、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就业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黄博士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乡村创业趋势分析、高质量创业与就业带动要素等内容,与到会创业者代表进行了分享。黄博士认为,党中央和国务院把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作为今年的“一号文件”发布,表现了国家对“三农”的高度重视,创业人才聚焦农业农村项目大有可为。创业产业质量和就业带动能力将是以后乡村创业需要重点考量的方面。讲座现场,部分创业者代表与讲座嘉宾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

另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四川省泸县人民政府主办,万盛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万盛经开区科技局、共青团万盛经开区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旨在通过大赛深化两地人社协同合作,遴选出优秀的创业项目,切实推动两地产业发展和就业拓展,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同时以创业和创新为桥梁,形成了“万泸协同  共谋发展”的良好协作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