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人力社保局:为民解“薪”愁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日期:2021-08-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4

“原以为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打了水漂,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你们真的做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太感谢了……”日前,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了务工人员小陈送来的一面鲜红锦旗,上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服务不畏艰难不畏权富”。

几天前,刚在大队监察员帮助下拿到欠薪的小陈说,锦旗上的16个字,正好表达了他和工友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原来,83日,“讨薪人”小陈及其工友来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投诉,称其与另外六名农民工在我区某公司工作,老板拖欠其七人工资共3000元,多次向公司老板讨要未果后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求助。

接到投诉举报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调查,核实欠薪情况属实后,主动与欠薪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沟通,督促其尽快支付所拖欠工资。86日该公司将拖欠的工资足额支付给小陈及其工友。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劳资纠纷问题,坚持常态化监管和专项治理相结合,多措并举解决“维权难”“讨薪难”问题,及时化解欠薪案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外,该大队还定期组织全区有建设项目的主管部门、镇街、园区和区属国有公司对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进行研判;同时利用赶集日、节假日到农民工集中的镇街、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宣讲《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

刘亚兰  令狐昌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