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9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市人力社保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渝人社办〔2020〕257号)文件精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10月27日,区人力社保局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大厅三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万盛中心法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法律硕士王晋涵前来授课。王晋涵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民法典与劳动法的关系,民法典与劳动法有关的问题等方面,通过案例解说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和劳动法的关系,以及民法典和劳动法存在关联的几个实例,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使大家对民法典和人力社保工作的关联有更加直观、更加透彻的理解,对全局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讲座在区人力社保局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颁布实施意义重大,作为人社干部要努力把民法典相关规定和精神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