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9211217B/2021-0017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16 [ 发布日期 ] 2021-03-16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3-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16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国有企业,驻经开区有关单位:

现将《“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万盛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6日

“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方案

2021年是万盛经开区国家卫生区复审验收年,为展示充分城市管理成果,大力实施“大城众管”,有效推动社会公众更加广泛深入了解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结合万盛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大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切实践行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万盛城市品质。

二、活动主题

城市管理,人人参与

三、组织方式

在3月19日前后一周内,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3·19”主题活动,形成全区一盘旗、上下联动的活动氛围与实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 城市管理成果展示活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务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小视频平台、城市宣传栏、公益广告牌、户外宣传大屏等方式,通过粘贴海报、播放宣传片、展示摄影作品、推送图文信息,集中展示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实事、马路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城市园林绿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四新四小成果、供水节水成效、智慧城市管理运行等重点工作,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城市管理的工作成效。(牵头单位:党工委宣传部、城管局;责任单位: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

2.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开学季“致家长的一封信”、学习雷锋日、三八妇女节“美家美户”等活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策划组织力度,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做好媒体宣传,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意义、相关工作成绩,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正面引导舆论,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工青妇、工商联等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优势,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推广“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提升关注度。(牵头单位:城管局、机关事务中心;责任单位: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规划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文化旅游局、商务局、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工商联、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

3. 城市综合管理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全市开展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政务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载体对宪法和城市综合管理领域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特别是要加大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综合管理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通过制作法律宣传海报、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法治教育“处处见、时时闻”的浓厚氛围。(牵头单位:城管局;责任单位:党工委政法办、公安分局、规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

4. 官方微信推广活动。“重庆城市管理”官方微信号,是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大城众管的重要抓手。除便民服务功能外,官方微信已开放“有奖投诉”功能,将有效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题周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重庆城市管理”官方微信推广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关注重庆城市管理官方微信号,共同建好大城众管平台。(牵头单位:城管局;责任单位:各有关单位)

(二)开展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5. 城市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拒绝车窗抛物,倡导文明行车”“规范停车,方便大家”“文明游园,爱绿护绿”等文明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以行业文明推动社会文明。(牵头单位:城管局;责任单位:交巡警支队、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

6. 文明生活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我带头、争做重庆好市民”“3·1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等与城市管理行业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牵头单位:城管局、文明办;责任单位:农林局、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

7. 城市管理互动体验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校学生、市民群众、机关干部、志愿者走进环卫清扫、绿化管理、城管执法、垃圾处理等城市管理一线,真实感受城市管理一线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关注城市管理工作,关爱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采取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向市民展示城市管理一线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牵头单位:城管局;责任单位:教育局、融媒体中心、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

(三)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8. “马路办公”专项巡查活动。由市管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围绕市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城市综合管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马路巡查、马路调研、马路治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要求组织开展“马路办公”,扎实开展热难点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城市综合管理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牵头单位:城市管理局,责任单位:城市综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是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推进大城众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方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电台和网络新媒体等载体,采取新闻宣传和专题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主题周活动的宣传力度,形成规模和声势,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综合管理、人人爱护城市环境、人人守护创卫成果的浓厚氛围。

(三)做好总结,报送信息。活动结束后,各镇街、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信息+图片)于3月23日前报送至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