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城市管理局:粽情迎端午 关爱进社区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2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传统文化,融洽党群关系,发扬志愿精神,531日下午,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观景湾社区开展“粽情迎端午,关爱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城管局机关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及群众代表一起动手包粽子。“粽叶怎么卷?糯米要放多少?”年轻的党员向身边的老党员请教。技术娴熟的老党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示范:“糯米要压紧,粽叶要包严实,不能浪费。现在的年轻人大多图方便买粽子吃,其实自己包的粽子更有滋味,文化习俗还是要传承下去。”老手带新手,大家齐动手,粽叶一卷,放枣填米,成型捆扎,边包粽子边聊家常。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外形漂亮的粽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欢声笑语不断。

端午节包粽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次活动让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融洽,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喜乐,希望以后能多多举行类似活动。”观景湾社区老党员李嬢嬢说。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城管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家庭送去美味的粽子,让群众在节日里感受党的关心与关爱。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检修照明设施,同时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用微笑传递劳动的喜悦,用汗水表达对社区的热爱,用行动彰显城管党员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