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城市管理局:我区已建成10个节水型小区

日期:2021-10-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4

收集雨水用来灌溉小区绿植,居民家中安装节水器具……节水型小区创建是建设低碳城市和生态城市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10个节水型小区。

区城管局供节水科科长谢学武介绍,节水型小区创建内容主要以生活用水为主,通过更换非节水器具等方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促进低碳社区的建设,提升小区的品质。

在兰乔圣菲小区,记者看到,小区草地间、树丛中喷淋头正在向外洒水,树木小草得到水的滋润,更显苍绿;树丛中,节水标志清晰可见。

记者了解到,与直接用水管浇水相比,喷淋节水系统通过高压将水流挤压喷射到空中,像降雨一样落在植物上,可以严格控制喷洒水量,不易造成因土壤含水量过大而产生深层渗漏和大量蒸发,起到节水作用。此外,该小区还安装了雨水集蓄利用系统,它利用管道和容器,收集雨水和空调水,经过杀菌后,用于小区绿化、公共区域清洁等。

“目前,兰乔圣菲小区已按照节水型小区的标准,将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进行了更换。”国贸物业万盛分公司副经理谢小丽介绍,该小区共安装了25套节水水龙头、42套喷淋节水系统及雨水集蓄利用系统,更换后公共用水节约了3400余吨。

同时,区城管局通过向小区业主发放节水手册、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普及节水知识,积极营造全民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我学到了不少节水小窍门,比如,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用来洗碗筷,生活废水用来冲洗厕所等。”海棠晓月居民邓莉莉说,自己将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

截至目前,润州江山城、国能天街、海棠晓月、兰乔圣菲等10个节水型小区现场的节水器具更换、宣传标语、节水标志、绿化用水设施改造等已全部实施完毕,让“一水多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