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项目

[ 索引号 ] 11500110050351095T/2022-0004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工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盛平山园区
[ 成文日期 ] 2022-09-14 [ 发布日期 ] 2022-09-14

博奥镁铝二期项目投产

日期:2022-09-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4

近日,记者从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奥镁铝)了解到,该公司的(二期)高性能镁铝合金材料及深加工项目(以下简称“博奥镁铝二期项目”)目前已正式投产。

位于平山园区的博奥镁铝是重庆新材料研发制造先进企业,其生产的镁合金汽车座椅骨架被评为重庆新材料重点产品。2006年成立至今,该企业始终致力于开发、研制、生产、销售镁铝合金压铸部件的企业。目前,汽车仪表板骨架、座椅骨架、中控台骨架、汽车电池组件等主要产品产量均居行业前列。仅在2021年,博奥镁铝镁合金生产总量突破1390万件,成为中国轻量化行业的领军企业。

博奥镁铝公司副总经理覃显跃介绍,当前,采用轻量化和更高性能替代材料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提高生产能力迫在眉睫。对此,2021年3月,博奥镁铝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6亩,主要新建压铸机加工车间、镁粒子生产车间、镁合金原材料车间、综合库、倒班楼、机修厂房以及改建消防水泵房等生产设施。

随着博奥镁铝二期项目的顺利投产,博奥镁铝已形成年产镁合金原材料2万吨、镁合金粒子0.72万吨的生产能力。同时,企业布局的4条镁铝合金压铸生产线并配套自动化后工序加工T6/T7热处理、钝化等生产设施,具备年产镁铝合金中大型汽车零部件9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

“博奥镁铝二期项目是在企业现有一期建设的压铸和机加工基础上,扩产并新增上游原材料镁合金锭、镁合金粒子的生产线,有利于降低运输成本,优化产业结构。”覃显跃说,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以智能化改造和自主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两大引擎,加速向“轻量化领域重要研究中心”的目标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