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50351095T/2022-00046 [ 发文字号 ] 平园管发〔2022〕10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盛平山园区
[ 成文日期 ] 2022-09-14 [ 发布日期 ] 2022-09-14

万盛经开区平山园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09-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4

平园管发〔2022〕10号

园区各企业:

按照万盛经开区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现将《平山园区管委会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万盛经开区平山园区管委会

2022713

(此件公开发布)

平山园区管委会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方案

为规范园区摩托车(包括电动自行车)行停秩序,有遏制减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改善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园区企业形象,倡导企业职工绿色出行按照全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930日,在全园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由园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安全管理部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治理行动的日常工作。

二、工作目标

针对违规加装遮阳伞、不戴头盔、园区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以规范管理为重点,通过开展源头管控、部门共治、路面纠正、教育引导等综合治理工作,力争实现“四个一批”和“两个提升”工作目标,即:纠正一批摩托车加装遮阳伞、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清理一批摩托车违规占道停车点,规范设置一批摩托车停车位,警示教育一批摩托车驾驶人;摩托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不断提升园区形象

三、整治重点

(一)重点整治车型: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自行车。

(二)重点违法行为加装遮阳伞、不戴头盔、乱停乱放等突出违法行为。

(三)重点整治区域:园区主次干道、企业内部停车区域园内厂房周边及摩托车乱停乱放的重点道路。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教育引导阶段(即日起—710日)。通过组织辖区企业召开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梳理排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利用走访线上宣传渠道,采取学习交通法规、张贴海报标语、播放案例警示等方式,广泛宣传摩托车交通违法突出问题的危害,形成共同抵制、园企共治的氛围。

(二)责任书签订阶段(711日—715日)。经对园区企业宣传教育引导阶段后转入责任书签订阶段。严格落实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统一署,充分认识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把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走访督查检查阶段(716日—930日)。经对企业责任书签订完成后转入走访督查检查阶段。深入企业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督查检查,重点对企业责任书签订、企业宣传教育、清理排查登记、安全文明驾驶承诺书签订、车辆违规加装改装、无保险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摩托车电动车问题的企业,督促其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行为,园区将及时上报有区级关部门进行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负责人亲自负责,精心组织,重在执行,认真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整治行动,坚决防止一问三不知,应付推诿和疲劳厌战情绪。

(二)强化督导考核。园区要加强日常检查督查,各企业也要建立内部检查和成效保持机制,园区要定期各企业摩托车综合治理效果实行调度、展示、通报,通报内容包括是否按要求进行宣传和签订承诺书;是否对员工开展教育管理,以及企业内部和周边秩序管控情况等,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附件:1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道路行驶须知

2电动车处罚标准和道路行驶处罚标准

3万盛经开区摩托车综合治理办公室温馨提示单

4万盛经开区摩托车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治理行动通告


文件下载:

(10)附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