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050351095T/2020-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万盛平山园区
[ 成文日期 ] 2020-07-17 [ 发布日期 ] 2020-07-17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煤电化产业园区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7-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7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煤电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履行规划、建设、招商、服务、管理等五项职责。

1、规划职责:负责研究提出园区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组织编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园区建设与发展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

2、建设职责:负责指导园区企业按照园区控规和项目方案设计开展项目建设;监督、指导、协调竞争性项目建设;负责园区内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跟踪服务;配合协助园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重大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3、招商职责:编制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库,统筹开展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牵头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4、服务职责:牵头负责有关新落户企业的行政审批手续全程代办工作;负责园区入驻企业运行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负责相关扶持政策的争取、统筹和落实等工作。

5、管理职责:负责园区内的市政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管理;协助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研究园区产业结构调整、要素保障等领域的政策法规。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煤电化园区管委会成立于2012年,为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派出机构。内设“五部一中心”,即综合部、招商部、规划发展部、企业运行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挂牌环境保护办公室)和 1个下属事业单位(企业服务中心);共有编制人数18人,在编人数18人。(其中:公务员8人,事业人员10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4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2.87万元,无其他预算收入。收入较去年增加37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经费拨款增加7.85万元,项目经费拨款增加363.4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42.8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2.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6.5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667.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6.3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371.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7.85万元,主项目支出预算增加363.4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2.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2.87万元,比2019年增加37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7.47万元,比2019年增加7.8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按政策正常晋升工资等增加费用,以及随着社平工资的增加而增加社会保险费用;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05.40万元,比2019年增加363.40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项目增加所致,主要用于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市政保洁等重点项目工作。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煤电化园区管委会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5.00万元,比2019年减少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万元,比2019年减少0.5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万元,与2019年度持平,主要用于公车燃油、保险及运行维护费用;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8.30万元,比上年减少19.2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3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53.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73.30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26.3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53.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73.30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所有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项目拨款405.4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市政执法用车1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5、公开资料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显强,电话:023-48308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