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平山园区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7

5月26日,平山园区召开落实“十五条硬措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工作会,推动“十五条硬措施”在园区落地见效。

据介绍,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可以归纳总结为“4731”。“4”即4方责任: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监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7”即7个重点:安全生产大检查,项目审批安全红线,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劳务派遣和灵活务工人员安全管理,打非治违,执法宽松软,执法队伍建设。“3”即3项处罚追责:追究党政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重奖隐患举报,严查瞒报谎报迟报漏报。“1”即统筹好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全区在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全市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细化分解任务,扩展形成103条简明化操作要点,其中多项举措都与园区息息相关。”平山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春波说。

为此,平山园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落实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到事、责任到人,织密织牢安全责任网,不折不扣逐项狠抓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66项重点任务,以及区安委会103条具体操作要点落实,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安全工作会及时传达了相关要求,让我们明白安全生产无小事,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必须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重庆神开气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俊锋说。重庆远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文表示,该公司将对照相关安全举措,加强企业自我排查,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万春波表示,下一步,园区将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有关安全生产要求,以专题培训、专家讲座、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形式,促进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园区形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