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平山园区:国电重庆恒泰发电小时数在重庆统调火电机组中排名第一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6

近日,平山产业园区关坝组团,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内,两台发电机组正全速运转。今年1-10月,92.1万吨煤在这里转化,为市内外输送电力超过18.7亿千瓦时,在重庆统调火电机组中,发电小时数排名第一,为我市能源保供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之所以能为重庆市能源保供发挥积极作用,得益于该公司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工作,通过采取狠抓安全生产、强化电煤保障等举措,全力以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持续推进能源保供工作。

在狠抓安全生产方面,该公司制定了《2021年电力电煤迎峰度冬安全保障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落实“十必须两严格”要求,切实加强人身安全风险管控;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加强机组缺陷消除,提升机组健康水平;强化值班值守管理,优化运行调整和配煤掺烧方式,确保机组开得出、顶得上、带得稳。截至10月底,连续安全生产超5422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强化电煤保障方面,为确保今冬明春发电用煤,该公司大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领导带队赴山西等地洽谈煤炭采购事宜,在市政府协调下,初步达成采购山西晋能贫瘦煤20万吨、新疆能源煤炭10万吨意向。同时,主动对接陕西供煤企业,签订第四季度增量29万吨补充合同。同时,全力购买贵州市场煤,缓解燃煤供应压力。此外,安排专人驻矿催装催运,优化煤炭接卸作业流程,确保煤炭安全快速入厂。

据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该公司采购煤炭94.1万吨,采购容量比领先重庆区域其他火电厂,保证了两台机组高负荷发电用煤。“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确保民生用电稳定,助推地方经济稳定发展。”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