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平山产业园区:两企业上榜全市民企百强名单

日期:2021-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29

10月19日,记者从区工商联获悉,日前,市工商联发布了2021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0强、科技创新指数100强榜单,我区两家企业上榜。其中,重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盛煤化”)荣列2021重庆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第90位,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普泰”)荣列2021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指数100强榜单第48位。

据悉,此次发布的2021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0强榜单,由区县工商联、商(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上规模调研系统中申报,按营收总额排序而来。调研对象为注册在重庆辖区内的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份控股的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数据的时间范围是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近年来,万盛煤化已建成年产30万吨甲醇、20万吨二甲醚、6万吨碳酸二甲酯等项目,成为西南地区煤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为我区打造煤化工产业集群、延伸下游精细化工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万盛煤化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改造,持续优化各项生产指标:通过余热余压热能回收、电机拖动改汽轮机拖动等方式,实现了每年节电量超10万兆瓦的节能目标;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成8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装置及2万吨/年干冰生产装置,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方面成绩显著。

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指数100强榜单为我市首次发布。该榜单根据调研掌握的营业收入(总营收、新产品营收)、研发投入(投入总额、占营收比例)、税收、专利数(有效专利、有效发明专利)和科技力量(研发人员、科研平台、科研获奖)等5大类10项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指数后排序。

近年来,多普泰坚持以创新科研引领发展,重视技术革新升级,筹建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两个研究平台,每年投入上千万研发资金,成功孵化出36项核心专利,19项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传统中药的现代化技术革新,使产品工艺及品质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