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824391/2022-00159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农林发〔2022〕133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农林局
[ 成文日期 ] 2022-10-24 [ 发布日期 ] 2022-10-25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林局关于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0-25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林局

关于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有关工作的通知

万盛经开农林发〔2022〕133号

各镇农业服务中心:

根据《万盛经开区2021—2025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实施方案》(万盛农办发﹝2021﹞18号)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完善更新基础人才库

以乡镇为单元,更新本辖区在乡、返乡、入乡人才状况,完善区、镇两级农村致富带头人基础人才库,包括培养对象库和认定对象库。

(一)完善培养对象库。通过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管理系统(附件1),完善两类人员信息录入审核工作:一是对辖区新培育的高素质农民,经核实尚在从事农业生产的,批量录入培养对象库。二是对辖区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经本人申请并审核确认后,录入培养对象库。各镇应完善已录入培养对象信息,对2021年录入信息查漏补缺,真实录入新增对象信息,2022年11月8日前完成录入上报。

(二)更新认定对象库。通过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管理平台,录入经认定后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档案,更新认定对象库。录入信息包括主体类别、创办项目、产业规模、从业年限、技能水平、年经营收入(收益)、带农人数、带农方式、带农预期效果、扶持政策享受情况等。

(三)动态管理基础人才库。各镇负责培养对象库和认定对象库的动态管理,确保信息真实、完整。

二、分层分类开展培训

结合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展培训,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牵头,依托农业科研院所、涉农院校、农技推广服务机构等,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依托前期调查数据,根据各镇培训需求,分类型分批次、分行业、分产业、分品种开展培训,采取“课堂”+“田间”的方式,邀请农业专家,“土秀才”“田专家”授课并进行实践操作,提升培训质量。2022年全区计划认定农村致富带头人5人,市、区两级培养对象共36人,每人培训时间不少于120学时。

三、严格评选认定

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认定对象必须从培养对象库中遴选产生。原则上市“农村致富带头人特色精品培训班”参训学员优先,一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内只认定一名农村致富带头人。申请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取消认定资格。申请人填写农村致富带头人评选认定申报表(附件2),根据《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关于做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的工作提醒》提供身份信息、产业信息和带动情况的相关佐证材料,申报材料由各镇人民政府初审,于2022年11月8日前报农林局科教信息科。农林局会同相关部门审核,确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市农业农村委备案。

联系人:曾义,联系电话:48282248

附件:1.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2.农村致富带头人评选认定申报表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农林局

2022年10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