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824391/2022-00114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农林发〔2022〕102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盛农林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20 [ 发布日期 ] 2022-07-22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林局关于做好夏季极端灾害天气畜牧渔业生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7-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2

万盛经开农林发〔2022〕102号

各镇人民政府:

据分析研判,今年我区夏季气候主要表现为洪旱并存、旱涝交替、伏旱明显,灾害持续时间长,形势严峻。为积极应对旱涝灾害对我区渔业生产的影响,大力推进主动防灾、科学抗灾、及时救灾,确保全区畜牧渔业稳产增收和市场有效供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监测预警

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第一时间获取灾害性天气信息,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旱情、灾情发展动态,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在关键农时和灾害多发期,组织专家分析会商灾害性天气影响,及早制定预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提前落实防御措施。

二、强化技术服务

在关键时期,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蹲点包片,开展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落实应对旱涝灾害技术措施(见附件1-2)和减灾增产关键技术,科学合理用药(附件3-6),推进科学抗灾。

三、强化政策落实

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根据气候趋势和灾情发展,积极争取防灾减灾支持政策,细化实化实施方案,保障防灾增产措施落实到位。灾害发生后,及时调度受灾情况并报送区畜牧水产站,要积极争取生产救灾资金,支持畜禽、水产养殖场户及时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减轻灾害损失。做好救灾机具检修,饲料、种源、兽药等救灾物资调剂调运,确保抗灾救灾需要。

四、强化宣传引导

把宣传工作融入防灾减灾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普及重大农业气象灾害的影响和科学避灾防灾抗灾技术措施,为畜牧渔业生产减灾保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联系人:张文元,电话:023-48288371。

附件:1.畜牧业生产防灾减灾技术措施

      2.应对夏季极端灾害天气水产养殖技术操作指南

      3.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的兽药

      4.已批准的水产养殖用兽药

      5.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 1号

      6.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 2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农林局

2022年7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下载附件:1-6.doc.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