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万盛全力做好2024年春耕农资供应 1200吨化肥发往基层农资网点

日期:2024-03-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6

近日,记者从区供销联社获悉,自去年10月启动春耕备肥以来,截至2月底,全区供销联社系统累计销售化肥约2000吨,现有化肥库存约1200吨。
    眼下,春耕大幕已拉开。春耕时节是化肥施用的旺季,一般可占全年化肥施用量的40%以上。春耕期间,化肥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对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在我区农资储备库,随着新一批保供化肥运抵,区供销联社抓紧安排人手加班加点转运。据了解,我区已提前调运各类化肥1200吨,并发往基层农资网点,确保化肥供应量足价稳。
    同时,区供销联社在调查分析春耕春播化肥供需情况的基础上,提前与化肥厂家联系,确保货源及时调运到位,保证对系统直销网点的供应。目前,全区已储备尿素、复合肥、有机肥等化肥1200余吨。
   “目前,春耕市场需求有所释放,主要化肥品种价格小幅波动,但总体平稳,全区春耕用肥需求能够得到保障。”区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供销系统已按计划陆续将化肥储备投放市场,在确保化肥供应的同时,平抑价格。
    春耕期间,受不同农作物、不同种植习惯影响,各地用肥需求略有不同。为及时应对市场用肥需求变化,目前全区7个农资购销存监测点已开启每两周一次的数据动态更新,以保证供销联社及时掌握化肥采购、库存、价格情况,并能够在市场紧缺时随时将库存化肥投放市场。
    为让生产主体能够买到放心农资,区供销联社将会同区农林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规范基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农资销售行为,打击囤积居奇、哄抬化肥价格的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