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万盛今年投入农机具6200台(套)助力春耕

日期:2024-03-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6

近日,记者从区农林局获悉,今年我区春耕生产将投入6200台(套)农机具,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当前,我区大力推进农业“机器换人”,植保无人机、小型播种机、大型整地机等相继投入春耕生产,大幅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
    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抢抓农时、确保春耕生产有序,今年,我区将投用耕地整地机、播种机等农机具6200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10台(套)。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单产,我区鼓励各镇引进精准播种机,不断提高播种质量。为有效解决春耕生产劳动力紧缺问题,我区将积极支持发挥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大力推行代耕代种社会化服务,组建应急作业队伍,调配作业机具开展应急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