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落实种子经营备案 保障农业用种安全

日期:2024-01-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30

    “种子备案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电脑备案,另一种是手机APP备案……”近日,区农林局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全区种子经营门店开展上门宣传,及时将种子备案流程、备案要求等信息告知经营户。
    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设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清理整顿种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不法行为的有效途径。为规范全区两杂(水稻、玉米)种子销售,维护种子市场良好的秩序,保障农户和经营户的权益不受侵害,区农林局多措并举做好种子备案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除了上门开展宣传,区农林局还安排专人全程指导备案。今年开展种子备案录入工作以来,面对农资经营户对手机(电脑)系统操作不熟练、操作流程难上手等情况,区农林局农技站安排专人“一对一”为经营户全程指导,有效提高经营户的备案水平。
    区农林局农技站通过向农资经营户发放台账,进一步加强农资常态化管理。今年以来,区农林局农技站向全区农资(种子)经营门店发放农资经营购销台账40余本,督促农资经营户对种子、农药等物资的购销进行登记,保障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3家种子经营户进行了备案工作。下一步,区农林局将持续做好宣传服务工作,指导农资经营户做好种子备案登记,确保用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