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民心工程暖民心 以工代赈促增收

日期:2023-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20

在黑山镇南门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谈起今年的成效,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依托高标准农田建成后的基础设施条件,村民们组织专业合作社发展鱼稻共生100余亩,通过项目实施,既解决了土地撂荒问题,又为下一步农旅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我区黑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投入财政资金656万元,计划修建高标准农田0.2万亩,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0.6万亩。为切实推动项目区内群众实现增收,激发就业内生动力。在黑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吸纳项目区低收入户、脱贫户等30余名群众直接参与项目建设,目前,已发放劳务报酬67.7万元,人均实现劳务报酬2万元左右。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保障粮食安全基础工程。“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以工代赈,是助力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同时群众的参与项目建设也保障了项目的质量和进度,达到了项目建设与社会效益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