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开着“飞机”种地去 万盛首期高素质农民农业无人机驾驶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1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07

“起飞前要对飞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机臂卡扣是否锁紧,遥控器网络信号是否正常,遥控器各项设置是否正常……”近日,我区首期高素质农民农业无人机驾驶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镇的45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涵盖农业无人机基础知识、植保无人机测绘建图等理论知识及农业无人机驾驶、维护与保养等关键技术的实践操作。培训期间,相关专家带领学员进行了植保无人机设备的组装、调试、操作,帮助学员尽快掌握无人机飞行、施药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技能。
    据了解,与小型农用机具相比,农业无人机将机械操作技术与农业种植、病虫害预防、虫情监测等生产技术紧密结合,通过导航飞行控制系统,实现精准喷防,在喷洒质量、工作效率、生产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且能大大降低农民的劳动强度。
    “农业生产机械化能够提高作业效率,适应现代农业技术发展需求。”区农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燕介绍,下一步,我区将重点围绕耕、种、防、收等环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吸纳更多高素质农民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培育更多的社会化服务组织;从基础设施建设、农机农技推广应用、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多方面推动绿色、高效技术在全区大面积推广使用,更好地保障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