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万盛经开区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现场踏查和样地调查质控会

日期:2022-09-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1

9月17日,由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承担的万盛经开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第一轮现场踏查和样地调查工作圆满结束,区农林局组织开展了现场质控会。质控专家组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生态处杨立副处长、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易廷辉副站长、西南大学园林园艺学院李先源教授、以及区农林局苑勇副局长组成。

质控现场会采取随机选择踏查样点的方式,对关坝镇双坝村、青年镇堡堂村、丛林镇绿水村、黑山镇北门村的农业外来入侵物种名称、数量、APP填写和危害程度进行现场复核,复核涵盖了粮油作物、特色蜜柚、优质猕猴桃等3大产业,及水田、旱地、果园、蔬菜、池塘等5大生境,科学严谨的完成万盛经开区第一轮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现场质控工作。

质控现场,专家组一致认为:一是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制定的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方案可行、踏查点位选取规范、工作安排合理;二是聘请的重庆海关技术中心团队素质高,技术好,对现场物种的鉴定准确、样地调查方法科学、APP记录完善,普查取得的效果显著。

通过第一轮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初步摸清了全区农业外来物种资源种类、分布区域、生长数量、生境状况等基本情况,为推进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现场踏查和样地调查工作提供了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