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贷”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2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1万元信用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巴南银保监分局(负责对巴南、綦江、万盛银行保险机构的监管)和邮储银行万盛支行联合回访石林镇庙坝村时,脱贫户罗贵书如是说。

几年前,罗贵书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日子过得紧巴巴。好不容易东拼西凑了4000元,开始养殖山地鸡,然而,第一批鸡苗还没有产蛋就成批死亡了。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2019年初,庙坝村驻村干部带来好消息,对愿意发展产业的贫困户,银行放贷款、财政给贴息。邮储银行万盛支行了解到罗贵书的情况后,主动为其发放了1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同时,该支行联动邮政公司“巴驿优选”直播平台,帮助销售山地鸡。在资金、技术、帮销的多方支持下,罗贵书的山地鸡养殖终于步入正轨,养殖场地从最初的0.5亩扩大到10亩,存栏量从100多只发展到近400只。去年,因身残志坚、艰难创业的突出事迹,罗贵书被评为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贵书获得的1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去年更名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是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中国银保监会牵头开发的金融工具。

为确保“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真正惠及困难群众,巴南银保监分局联合区财政局等部门出台《万盛经开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实施方案》,指导邮储银行万盛支行、农业银行万盛支行、农村商业银行万盛支行、民生村镇银行万盛支行、重庆银行万盛支行等支持乡村振兴,加大对农户、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投入力度,实现了金融投入和实体运行的良性互动。截至去年底,万盛各项贷款余额、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分别同比增长15.13%14.92%13.12%,成为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不良率为零的4个区县之一。

同时,巴南银保监分局携手政府各部门,对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开展调研座谈和定期回访;现场查看各银行机构支持的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的生产情况,听取基层群众工作意见建议;引导各银行机构和驻村干部对接,推进信用评级建设;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打击金融业乱收费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