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日期:2022-03-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1

截至目前,万盛完成农村改厕17365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91.8%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举措,全区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投入2505.6万元,改造农村厕所17365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91.8%据了解,全区各镇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均把农村改厕作为重点,对施工队伍开展培训和检查,先建成样板户,再按照样板户标准,建成一户、验收一户。

同时,根据农户的地域条件,分别实施三格式卫生厕所、集中化粪池式卫生厕所、完整下水道式卫生厕所修建改建。此外,农村改厕专项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承担支出。我区还整合相关部门资源,把农村改厕与脱贫攻坚、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有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目前我区对改厕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即“一厕一档”,将台账建到村、落到户。同时,各镇成立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摸排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共摸排2013年以来财政补助农村户厕15148户,其中无问题户厕14975户,问题户厕173户。问题户厕主要表现为厕屋破旧、粪池渗漏、化粪池损坏、部分群众不愿接受等。目前,173户问题厕所均已完成整改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