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乡村振兴局:我区脱贫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日期:2021-12-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7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血压还正常吗?”12月21日,关坝镇卫生院家庭医生万新婷如约来到该镇林地村脱贫户犹芳尧家中,为他进行健康体检。量血压、测血糖……万新婷对犹芳尧的身体情况极为熟悉,作为签约家庭医生,她每月都会上门服务一次。

犹芳尧今年74岁,患有胰腺炎、高血压和脑梗塞,行动不便,儿女在外打工,家中常年只有他和老伴。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关坝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入户,与犹芳尧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结成了健康扶贫帮扶对子,为老人定期做体检。

“我患病多年,以前看病要自己去医院,没有那么方便。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医生不仅免费为我做体检,还定期来我家给我测血压、血糖。现在政策好,有了家庭医生,在健康上就有了保障,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犹芳尧说。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因病返贫,我区组建了10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实现脱贫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各镇街卫生院医生采用坐堂候诊和上门送医两种方式看诊,并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同时倡导亲情式服务,让脱贫户暖身又暖心,有效提升了全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脱贫户健康水平。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主要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师、社区干部、乡村医生等组成。截至目前,我区共组建了10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签约常住人口9万余人,其中脱贫人口6241人。”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