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乡村振兴局:今年我区完成消费帮扶逾3000万元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4


消费帮扶,一头连着种植户的“钱袋子”,一头连着群众的“果盘子”“菜篮子”。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壮大参与消费帮扶的“朋友圈”,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力度。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消费帮扶3629.38万元。

“消费帮扶是‘帮扶’,需要政府部门统筹各方资源,做好协调服务。消费帮扶还是‘消费’,要尊重市场规律,通过运用市场机制,让各个参与主体能找到各自的利益联结点,这样消费帮扶才能可持续发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才能有效推动农副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我区印发了《关于下达2021年消费帮扶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关于转发<重庆市财政局等4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继续推动政府部门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利用企业定点帮扶机制,推动区城投公司、多普泰制药有限公司、重庆万创无缝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万盛青隆供销社等4家企业购销金桥镇三台村、万东镇五和村、丛林镇海孔村、关坝镇凉风村农副产品;与开州区联合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活动,促成两地企业合作,互通营销渠道、营销资源,实现两地产品联销,扩大两地产品知名度、影响力,推动两地优质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市场,达成农特产品购销合作意向1000余万元,已签订订购协议700万元。

同时,我区组织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组织大型商超、农产品流通企业、电商企业与脱贫村加强产销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直供关系,组织动员其他社会力量购销2645.53万元。同时深化电商帮扶,举办2021年“夜万盛·潮生活”黑山美食文化节暨消费帮扶农特产品展销会、2021“爱尚重庆”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2021年“网上年货节”等各类消费帮扶公益展销会、节会10余场,实现销售额近500万元;利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直播等带货活动18场,助力销售农产品334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通产业堵点、挖掘消费潜力,让原产地‘最初一公里’连接消费者‘最后一公里’,推动消费帮扶工作优化升级,健全消费帮扶销售渠道,加强农副产品品牌宣传,推动万盛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