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我区3.2万农户喜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100余万元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日前,记者从区农林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100余万元,惠及农户3.2万余户。

“2个月前耕地地力补贴的钱就打到我卡上了,我种的地今年也是大丰收,在政府的惠农政策下,我们种地是越来越有信心了。”近日,粮食丰收加上到账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让青年镇种粮户罗成均十分开心。据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是中央支持地方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农惠民政策之一,是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耕地地力保护的重要举措。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与耕地面积挂钩,直接补贴到户。

为切实做好今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确保该项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今年以来,区农林局、区财政局工作人员,持续开展进村入户检查,严格落实定期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补贴监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坚决杜绝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挤占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确保补贴工作平稳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用于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和种粮大户。其中,种粮大户补贴标准确定为每亩230元,一般农户耕地地力补贴标准确定为每亩69.87元。同一块地,一年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区农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补贴以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面积为基础依据,同时,经各镇截至202012月自查修正后锁定上报的面积作为我区2021年一般农户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

经过测算,今年,我区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共计15.85万亩。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100余万元,惠及农户3.2万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