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农林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8

    帮扶用真情,驻村暖民心。全区各驻镇、驻村工作队扎根一线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同村支“两委”一道,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凉风村驻村工作队:务实举措解出行难,点赞!

“公交车不到这儿,村里大多数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送孙辈上学费时费力,还不安全……”72岁的凉风村黄泥坎社村民田维金正在跟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诉苦”。

近日,关坝镇凉风村驻村工作队在蜂蜜田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坝宣讲,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面对面听民声、收民意,收集到了部分群众反映出行不便这个“老大难”。

为此,驻村工作队积极汇报协调,联合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多次现场实地勘察,确定优化调整运营线路。经交通、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道路通行条件进行联合审查后,决定将126路公交线路延长2公里至龙大沟岔路口,通过环线绕行后,真正解决了黄泥坎、蜂蜜田、鱼塘、立梓林4个村民小组90余名学生上学不便的问题。

今年以来,凉风村驻村工作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近段时间来,协调解决了农产品扩销、公路桥梁护栏安装、脱贫户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等实事30余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绿水村驻村工作队:组织自媒体培训,扎实!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自媒体发展,提高村民网络素质和直播水平,丛林镇绿水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2021年绿水村自媒体培训会,并邀请重庆青商商贸有限公司自媒体教学专干,对全村自媒体爱好者、村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自媒体全方位、系统性培训。

培训会上,6名教师分别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视频核心内容、视频的拍摄、视频后期制作、直播与直播带货、互联网直播发展史与经验分享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在课后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答疑交流。授课内容充分结合当下绿水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具有切实可行的操作性,村民学习热情高涨、互动反响强烈,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丰富了村民互联网基础知识,提高了村民对自媒体网络的认识,搭建了农村电商加快发展的平台。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道,带领广大民众,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乡村振兴时代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切实发挥网络平台宣传作用,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上讲好绿水故事,争做“代言人”,为绿水村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鱼子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志愿服务,贴心!

金秋时节,恰逢雨晴升温转换期,黑山镇鱼子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40余人走进稻田,开展“稻鱼共养”示范项目助农志愿服务。

“稻鱼共养”项目是鱼子村乡村振兴的一个农旅融合示范项目,试点稻田60亩,投放鱼苗近3000尾。下一步,该项目将在高品质原乡稻米和生态鱼的基础上,增加农耕文化、劳动实践、农家餐饮体验馆等业态,进而带动周边,扩大稻田规模,探索“稻田+蛙、虾、黄鳝”等模式,打造一片吸引市区居民寻味乡音乡趣乡情的原乡体验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