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日期:2021-08-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31

8月13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与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培训视频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委袁德胜委员主持,永川农业农村委、江津区市场监管局、云阳县公安局做了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领导做了讲话,市农业农村委路伟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区农林局等7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局相关科站负责人、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代表、食用农产品销售市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万盛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目前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依据市方案草拟《万盛经开区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三年行动的时间为:2021年6月—2024年6月。

工作内容:重点围绕严格农药兽药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开展生产调查、推动种植养殖方式转变、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严格管控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加快试行达标合格证制度、严格市场准入管理、严格食品生产餐饮服务环节管理、强化行刑衔接和完善农兽药残留全链条治理机制等十个方面开展。

治理的重点品种:1. “四棵菜”:豇豆、四季豆、韭菜、芹菜;2.“三条鱼”:大口黑鲈、乌鳢、鳊鱼;4. “一枚蛋”:鸡蛋;5.“一只鸡”:肉鸡;6.肉牛、肉羊。

二是明确各部门职责,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认真填写《XX年XX—XX月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情况统计表》、《XX年XX—XX月份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发现查处台账》、《XX年XX—XX月份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统计表》,并按期调度。

三是按照市农业农村委要求,此次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将实行月调度,每月25日前各镇和农林局农技站、畜牧水产站、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报送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行动中的相关工作信息、经验做法、司法典型案例等信息,及时报送。

四是区农林局将在部门官方网站开设三年行动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