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广新技术、增加经济效益

日期:2021-01-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25

近日,区农林局局长张顺林到万盛经开区关坝镇雷峰垭家庭农场的梨园里检查化肥农药减量使用情况,业主犹绍华高兴地介绍到:“他的200余亩梨园已完成了冬管工作,采用铺设防草布新技术,防止杂草的生长,不使用除草剂等有害农药;同时通过开展清园处理、消灭越冬病虫、及时进行树干涂白、种植绿肥、增施有机肥及绿色防控等一系列技术措施,既能减少化肥农药使用、又能提升果树品质,最关键梨子品质提升后销路不愁且价格又高,一个梨子可达到6-8元,我要把这些新技术传授给其他种植户,让大家通过新技术来提高品质、增加效益。”

近年来,我区强化绿色防控、增施有机肥等技术推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和督促农户加强田间管理、科学合理用肥用药,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推动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