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2020年武陵山片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在万盛召开

日期:2020-1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这场战役”的决策部署,加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区域协作,进一步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12月4日,2020年武陵山片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在万盛召开,市林业局、市森防站和武陵山片区的12个区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森防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区县围绕“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在联防联治、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主持人对武陵山片区一年工作从体制机制有力、工作落实有力、资金保障有力“三个有力”和提高管理水平、提高防治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三个提高”等六大亮点做了总结汇报。

随后,市森防站站长左正银就做好三年防控任务收官和科学谋划“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武陵山片区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对当前森防工作提出四个新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感,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除治工作,打赢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大会战”;二是完善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落实力执行力;三是科学编制“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计划,按照一个疫点制定一个方案的“一点一策”方案,建立精细化防控措施;四是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松材线虫病疫情不反弹不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