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746/2022-00199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民发〔2022〕34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08-29 [ 发布日期 ] 2022-09-02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民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02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重庆市万盛慈善会

关于做好2022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的通知

万盛经开民发〔202234

各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党工委各部委,管委会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重点企业,驻经开区有关单位:

每年95日是我国法定“中华慈善日”。为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的价值观,践行“慈善为民,依法行善”理念,营造慈善无大小、慈善在于行动的氛围,万盛经开区民政局、万盛慈善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99公益日”网络慈善募捐活动。为确保筹款活动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99公益日”活动的意义

99公益日”网络慈善募捐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活动(以下简称“99”),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可为、人人能为、人人愿为的公益慈善氛围。

二、“99公益日”活动内容

我区“扶危济困•点亮生命”网络募捐项目由区民政局、万盛慈善会策划和发起,利用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网络募捐,所募资金用于开展关爱、帮扶低收入人群、困境家庭、精神障碍群体救助和康复服务。项目计划筹募资金80万元,所募资金将全部转入重庆市万盛慈善会账户,项目执行时会将每笔支出记录在案并形成报告,由市慈善总会监督完成。

三、活动方式及时间安排

99公益日”活动时间为979日。届时,网友可在微信、手机QQ、腾讯新闻等众多线上入口参加捐赠活动。“99公益日”活动期间,腾讯基金会将提供3亿资金进行配捐,即如果你捐1元钱,腾讯会给你随机匹配X元钱,你的捐赠资金将变成1+X元,使你的爱心放大。

配捐时段:971亿元,981亿元,991亿元,每天上午10点开始至当日配捐额完为止,若当日配捐额未完成则将顺延至活动结束,配捐结果实时显示在项目页面。

配捐规则:在配捐时段内,用户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将有机会获得金额随机的配捐(即并非每一笔捐赠都能获得配捐)。另邀请好友助力,通过赠送小红花、完成公益知识答题、助力页面不低于1元捐赠三种助力方式,用户捐赠的公益项目可获得额外的随机助力配捐,每人每天最高获配999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之一的“99公益日”活动,是新时代慈善工作的创新,是培育全民慈善意识的慈善文化传播工程,是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作出安排部署,于93日前将单位具体经办人和联系电话报区慈善会。

(二)加强发动,广泛参与。

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作出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头捐款,带头转发链接,带动更多的民众参与网上爱心捐赠,营造全民热爱公益的氛围。

企事业单位由各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发动;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分别由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发动;村、社区由镇(街)组织发动;各社会组织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发动。各级各部门各社会组织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每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发动亲戚、朋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此项活动,为建设和谐、文明万盛做出积极贡献。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融媒体中心要积极组织各类新闻媒体在“99公益日”期间集中宣传,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介绍项目内容,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号召全社会关注、参与筹款项目,通过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参与“99公益日”捐款活动的热潮。慈善会要向全区发出倡议书,组织志愿者到街头、集镇、小区、企业宣传发动。

(四)阳光透明,专款专用。

该项目筹款由万盛慈善会实施,专款专用,使用情况将在腾讯公益网披露,同时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审计,新闻媒体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五、其他事项

(一)为简化工作方式,今年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一个方式进行捐赠活动,即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在93日前将每个人的捐款收集起来,确定一个主捐人,集中在97日至9日三天进行捐款,其他职工参与赠送小红花、完成公益知识答题、助力页面不低于1元捐赠达到高额配捐,请各单位于93日前将2022年“99公益日”募捐落实情况反馈到区慈善会,慈善会将根据资金额度进行网捐指导。

(二)区慈善会根据市慈善总会的适时调度制度,调整捐赠频率和额度,请各位核心捐赠人注意“99公益日”微信群通知,随时调整。

(三)“99公益日”活动结束后,各街镇、部门要将开展“99公益日”活动的情况进行及时收集、整理,总结开展活动的好做法,于920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区慈善会。联系人:曾建,电话:15922739771,邮箱:11038813@qq.com

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万盛慈善会

202282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