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746/2022-00110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民发〔2022〕16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27 [ 发布日期 ] 2022-04-29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民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4-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9

万盛经开民发〔202216

局属各科室、站、所、中心:

《万盛经开区民政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已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任务清单,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有关要求,认真履职,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好该监督检查计划,全力确保行业安全。

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2022427

(此件公开发布)

万盛经开区民政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一、工作目标

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努力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实现民政局全年生产安全“零死亡”的目标任务。

二、主要任务

(一)负责养老、殡葬服务机构的安全监督管理;

(二)协助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三)负责职责范围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三、监督检查人员及分工

从事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人员3人,分别是:负责养老行业监管持证人员王婷(计划今年新增1人),负责殡葬服务机构监管持证人员向中伟,负责协助办公室安全生产执法持证人员王勇。

监督检查人员的具体检查工作安排在每月的现场检查方案中进行明确。

四、监督检查工作日

(一)总法定工作日:4人×250=1000天。

(二)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日:92天。

(三)其他执法工作日:合计144天。包括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和处理共计8天;安全生产举报查处共计8天;参与有关部门和上级执法机关组织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40天;开展机动执法16天,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报告的受理、登记建档、跟踪监控、督促整改共计16天;有关报告、制度、安全措施的备案共计8天;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共计8天;上级安全监管机关安排的工作任务共计24天;组织指导应急救援演练共计16天。

(四)非行政执法工作日:合计764天。包括机关值班216天(4*4.5*12),学习192天(4*4*12),培训40天(4*10),考核40天(4*10),会议40天(4*10),人事管理8天(4*2),日常工作事务40天;其他工作事务96天,病假、事假共计12天;公务员法定年休假40天;参加党群活动40天。

五、主要内容

(一)监督检查的原则。直属机构2家:万盛龙凤陵园、万盛龙源殡仪服务中心;行业指导机构8家:万盛社会福利中心、万盛老年公寓、2个镇级养老机构、万街养老服务中心、黑山康养中心(夏季经营)、重庆豪康养老院和重庆五零一殡仪服务有限公司。这10家单位均不属于安全生产风险或者职业病危害风险等级较高的生产经营单位,也未在过去三年中发生过造成人员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不属于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对象,在排查中均未发现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较好。安全生产等级为一般风险等级(黄色)和低风险(蓝色)等级,原则上无重点检查单位,鉴于本地区本行业监管重点,把万盛社会福利中心、万盛老年公寓、万街养老服务中心和重庆豪康养老院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把其余对象列为一般监督检查的对象。重点检查单位已达成消防维保工作聘请专业服务机构外包。

(二)重点检查安排

重点检查单位4家,检查内容突出对三年专项行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燃气、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具体内容详见月现场检查方案。检查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月份 企业名称 所在镇(街道) 行业类别 安全风险等级 备注(职能科室)
1 万盛老年公寓 万盛街道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2 万盛社会福利中心 青年镇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3 重庆豪康养老院 丛林镇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4 万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万盛街道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5 万盛老年公寓 万盛街道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6 万盛社会福利中心 青年镇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7 重庆豪康养老院 丛林镇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8 万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万盛街道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9 万盛老年公寓 万盛街道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10 万盛社会福利中心 青年镇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11 重庆豪康养老院 丛林镇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12 万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万盛街道 养老 黄色 养老服务科

(三)一般检查安排

一般检查单位6家,检查内容突出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具体内容详见月现场检查方案。检查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月份 企业名称 行业类别 安全风险等级 备注(职能科室)
1 金桥镇敬老院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石林镇敬老院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3 万盛龙凤陵园 殡仪服务 蓝色 殡葬管理所
万盛龙源殡仪服务中心 殡仪服务 蓝色 殡葬管理所
重庆五零一殡仪服务有限公司 殡仪服务 蓝色 殡葬管理所
6 黑山康养中心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石林镇敬老院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7 金桥镇敬老院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12 金桥镇敬老院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石林镇敬老院 养老 蓝色 养老服务科

(四)随机抽查

随机抽查对象在养老、殡葬等民政行业领域所有监管对象中抽取(不包括已列入本年度计划检查的单位),具体对象在月现场检查方案中明确。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落实。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纳入全年的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抓紧抓实抓好。要根据本计划安排,相关科室定时编制现场检查方案报批,认真组织执法监督检查,及时完成监督检查任务。

(二)健全台账,跟踪问效。各科室要及时把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纳入台账管理,及时下达执法文书,形成执法“闭环”。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未发现问题的,也要做好检查情况记录,建立台账。每月定时形成书面材料报局办公室汇总统计上报,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严明纪律,注重实效。局安全生产办公室将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对行动不力、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将按有关规定严格问责;对引发安全事故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