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914746/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审计报告
[ 发布机构 ] 万盛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15 [ 发布日期 ] 2021-01-06

民政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2019年度城乡低保生活补助专项绩效评价情况

日期:2021-01-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06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重庆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万盛经开发〔2012〕49号)的文件精神,区民政局负责城乡低保生活补助的牵头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方案措施,指导辖区各个镇(街)推进低保生活补助专项工作。辖区各个镇(街)及辖区村(居)委会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低保评议标准,动态监管补助对象,落实下达的任务。2019年度低保补助专项预算资金5,887.00万元,来源于中央和市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

(二)绩效评价结果。

低保补助项目立项规范,组织保障相对有力,区民政局、各镇街及村(居)委会分工协作、各司其责、积极配合、共同推进低保生活补助工作,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部份工作未到位,综合上述因素,低保补助专项绩效评价综合得分89.30分,评价等级为良。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1. 部份过程统计资料统计不准确。建议进一步细化统计工作,及时更新统计数据,以便于提供全面准确的基础信息资料。

2. 参加评议人员随机性不够。建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村(居)民委员会应确定20-30名听证候选人员,定期对其进行低保政策及业务培训,并从候选人中随机抽选评议人员。

3. 公示过程不规范。建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项目公示工作,确保公示程序合规。

4. 资料归档不及时、不完整。建议档案资料是对工作过程及结果的完整记录,应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收集整理、并装订归档。

附件: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乡低保生活补助专项资金绩效体系及评分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