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19个地名上榜万盛首批乡村地名保护名录

日期:2024-04-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4-03

万盛首批乡村地名保护名录公布,19个地名上榜。

为进一步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地名文化,区民政局于2023年底启动首批乡村地名保护名录申报评定工作。经过筛选登记、评估论证、专家评审等程序,19个地名入选我区首批乡村地名保护名录。

19个乡村地名保护名录为:万东镇黑旗岩、刀子岩、五O八库、东林寺、播州界石刻;南桐镇南桐煤矿、轮子坡、利济桥;青年镇飞龙塔;关坝镇蒋池山、九锅箐;丛林镇红岩煤矿、晋林机械制造厂、九一一库、海孔洞;石林镇万盛石林风景区、南天门;黑山镇黑山谷风景区、汪石冥故居。

地名是历史的“活化石”,具有重要的治理功能和鲜明的文化特征。近年来,区民政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地名管理机制和标准体系、地名文化传承与保护、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通过规范乡村地名命(更)名,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地名乡愁行动”,累计指导开展乡村地名信息、乡村邮寄点和兴趣点上图274条,深入推进乡村地名信息服务,让地名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摸得着的乡愁乡情。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在地名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乡村地名管理,切实保护和传承乡村地名文化,积极发挥乡村地名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