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让幸福养老触手可及

日期:2024-0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11

“我现在天天都来,真是太方便了。”“老人还有优惠,真好!”这一声声的夸奖来自东林街道铁路村社区居民。铁路村社区开设的社区食堂,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就餐需求,开启了辖区老年人的幸福“食”光。

“平时白天,家里就我一个人吃饭,习惯随便应付了事。现在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就能吃到经济实惠的饭菜,大家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觉得饭菜更香了!”社区老人张德莉坐在餐桌前,吃着香喷喷的饭菜,笑得合不拢嘴。

老年人年龄偏大,做饭嫌麻烦、饮食不规律……如何破解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人吃饭难题?区民政局给出了答案。去年以来,区民政局始终以服务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高品质养老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切实提升了老年人幸福指数。

“让老人在家门口的社区饭堂吃上暖心饭,是我们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之一。”区民政局副局长程超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工作思路,整合辖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养老机构、物业和餐饮企业等优质资源,通过采取公建民营、民建公助等多种模式,开办社区老年食堂,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提升社区老年群体的精准化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7家社区老年食堂。

为有效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适应和满足辖区老年人多种多样的服务需求,我区围绕养老服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强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融合的养老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现已初步形成“1个社会福利中心+1个康养中心+3个片区养护中心+10个镇街养老服务中心+4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32个农村养老互助点”的养老服务体系,区、镇街、村居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聚焦群众最关切的养老问题,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居家和社区养老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