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小改造”承载“大幸福”万盛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197户

日期:2023-11-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30

“家里改造得太贴心了!现在,老伴外出时,我也能单独在家,不用时时刻刻‘黏’着她。”近日,提起家里的新变化,万东镇新田村村民喻远昆开心地说。

今年61岁的喻远昆身患肢体二级残疾,下半身瘫痪20余年,一直是妻子贴身照顾他。得益于我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区民政局根据喻远昆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空间,为其在床边安装移动助起扶手、在卫生间安装坐便椅等设施,让喻远昆的生活多了些“自由”,少了些“磕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区民政局进一步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环境进行适老化改造,大力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改造前,我们对全区特殊困难老年人进行了摸底,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养老需求、居家环境等实际情况,逐户制定改造方案。”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王婷告诉记者,此次适老化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全区纳入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

据王婷介绍,我区按照“一户一策”,采用政府补贴形式,以“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助器具适配”为主要目标,从地面、门、卧室、如厕洗浴设备、厨房设备、物理环境和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居住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目前,全区累计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197户。

下一步,我区将以适老化改造为抓手,为老年人独立自主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