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万盛调整城区文明治丧示范区范围

日期:2023-11-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15

近日,从区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丧事活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改善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我区出台了《关于调整城区文明治丧示范区范围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城区文明治丧示范区范围内的治丧活动进行规范管理。
    调整后的城市文明治丧示范区域包括:万盛街道所辖区域(万北一、万北二、新田、建设、松林、万新、江山城等社区),东林街道所辖区域(铁路村、和平村、清溪桥、观井湾、腰子口等社区),万东镇所辖区域(海棠、莲池、莲池苑、红枫、塔山、新房、建新、花卉园、永利、阳光、兴盛等社区),南桐镇所辖区域(二郎峡、八〇一、支路、南桐、新工村、平山、后湾、皂角井等社区)。
    根据《通告》规定,在城区办理丧事,应就近到殡仪馆、殡仪服务站或指定的地点进行,并遵守城市市容、噪声、环境卫生和交通管理规定,不得占用城镇街道和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不得妨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卫生,不得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文明治丧示范区域(火葬区)内居民死亡后,可拨打重庆殡葬服务热线96000,通知殡仪服务单位接运遗体。
    《通告》明确,占用城镇街道及其他公共场所搭设灵棚、举办丧事活动的,由区民政局、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将按规定依法查处。占用街道、公共场所举办丧事演唱活动的,由文化旅游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以下规定予以查处:有营业演出许可证的,处以2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无营业演出许可证的,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未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