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一盘棋”做好做实民生领域疫情防控

日期:2022-07-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2

民政局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员行动,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下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一盘棋”。

一是下好“先手棋”,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疫情防控主要任务,充分发挥民政局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作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管领导各司其职,第一时间深入婚姻登记、殡葬、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领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16次,指导落实最新防疫措施要求,筑牢民生领域安全防线。

二是下好“关键棋”,抓好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启动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机制,严控管控外来人员,协调属地镇街上门为765名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安全检测全覆盖。积极协调南川殡仪馆开通绿色通道,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基础上,为我区10户丧事家庭及时提供火化服务。组织机关干部40余人次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是下好“暖心棋”,加强社会救助。第一时间对全区9012名困难群众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救助应急预案,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注,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兜牢社会救助“保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