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我区开展2022年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7

今年6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召开2022年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暨“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据统计,去年我区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91人次,发放衣裤40余件套,为430人次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食品。同时还为6名落户万盛的长期滞留人员购买医疗保险,为8名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救助管理的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救助管理工作典型事例等,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积极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区救助管理站站长唐庆明介绍,我区认真落实救助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实现新冠病毒防控零感染零报告,仔细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食宿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干净、宿舍整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织牢救助安全网,建立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发放爱心联系胸卡146张,对14名易流浪走失人员配置定位胸卡,开展易流浪走失人员回访14人次;联合公安、城管、镇街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开展临时救助工作,对公安110护送、群众热线求助的各类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无偿救助覆盖率达100%,做到了应救尽救。

唐庆明表示,我区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遵循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救助对象为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不享受城市低保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市民在街上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可及时拨打救助站电话,或协助送往救助站接受救助,联系电话:023-48270889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