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清明祭扫需做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2-0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9

随着清明节临近,开展清明祭扫的群众日益增多,区殡葬管理所提醒市民,参加祭扫活动时务必做好疫情防控,错峰避峰出行。

区殡葬管理所负责人向中伟表示,根据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所有到我区殡仪服务机构的丧事承办人、丧葬活动参加人员需扫行程码和场所码才能进入;进入殡仪服务机构人员需正确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未戴口罩者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区域,红黄码的人员,殡仪服务单位暂不接待;其他低风险区域来渝返渝人员(含14天市外旅居史的市内人员),需出示绿色渝康码、行程码,同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核验一致,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入殡仪服务单位;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殡仪服务单位应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和镇街及行业主管部门,并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向中伟还提醒市民,万盛龙凤陵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大家自觉遵守。同时建议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驾车时要服从现场交巡警及管理人员指挥,确保墓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